思緒拉到早上班級晨光時間,我拿著故事繪本走進兒子的班級教室,準備和同學們分享新奇有趣的故事。

 

我以為會如往常般,看到一張張期待的小臉,沒想到一到教室,就接二連三聽到同學們對我不停的抱怨,他們抱怨兒子上課不守規矩,老愛講話,沒人想和他一起坐,只有倒楣的人才和他排在一起。

 

同學們的批評聲就如密密麻麻的針般,刺向我的心頭,我才知道兒子在學校被嚴重排擠,這些事情兒子從不曾對我訴說的,兒子紅著眼眶低下頭,我的心整個揪在一起。

 

收拾好情緒,我要大家安靜下來,我講了一個過動兒——跳跳虎的故事,他並不是壞孩子,只是整天處於興奮中,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,因此完全沒有朋友……

 

故事結束後,有幾個聰明的同學,馬上猜出我所影射的是兒子的故事。我告訴大家,兒子目前正在治療中,需要朋友的幫忙和鼓勵,有幾個同學立刻過去拍拍他的肩膀,幫他加油和打氣。

 

深夜,望著兒子熟睡的臉,他不知夢見什麼有趣的事,天使般的臉龐笑了一下,他的笑容牽動了我的心弦。

 

我貪婪的祈求時間之神能暫停一分鐘,,讓我的寶貝能持續擁有美夢,不用面對現實生活的難題。

 

在暫停的一分鐘裡,他可以放聲尖叫、不用吃藥、不用寫行為評量、不必受同學排擠、不用練習注意力、不用擔心旁人異樣的眼光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