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大早,麻雀吱吱喳喳聲音,代替鬧鐘叫醒沉睡的我,打開落地窗,深吸一口夾雜青草香味的新鮮空氣,整個人頓時清醒。


 


朋友常問我:「為何捨棄高薪的工作,返回鄉下當農夫?」我笑笑地告訴他:「現在的我,不必為五斗米折腰,只需每天在田裡向天地敬禮。」


 


從都市搬到鄉村已快七年了,剛開始的我非常不習慣,這兒並沒有美術館、百貨公司、電影院,幾乎沒有逛街、購物的地方。


 


慢慢的我發現「生活簡單就是美」。其實並不需要百貨公司,鄉村的人們生活簡樸,一件汗衫、短褲、藍白拖鞋,就可以到處串門子。三餐常常有鄰居送來自家栽種,無農藥的蔬菜、水果。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,雖然這裡鄰居住的很遠,要到最近鄰居家得騎自行車踩好幾百下,但是這裡的人們充滿熱情,每戶人家的心都連結在一起。


 


隨著季節變化,為樹木添上不同的風采,就像一幅一幅美麗的畫,生活在這裡的我們就好像置身於畫中。在田裡工作常被躲在草叢中突然飛起的斑鳩嚇一跳,這時,我知道還有另一隻斑鳩也躲在田裡,因為,牠們是奉行一夫一妻制,常常一起覓食,一起行動,我好像見證著他們美好的愛情。


 


「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」。我在時間上是富有的,擁有了更多陪孩子的時間,早上先生和我帶著孩子一起去田裡,孩子會在旁邊幫忙拔雜草,累了就抓蝴蝶或找鍬形蟲。吃過晚飯,我們拿出故事書一起改編奇奇怪怪的故事,家裡充滿著歡笑聲。我陪著孩子一起成長,伴著他們即將走入叛逆的青春期,全家人能平安生活在一起,是一件非常美的事。


 


這幾年的鄉居生活,養成了我無慾生活,電視上的購物頻道,儘管美麗的主持人講的天花亂墜,也動搖不了我的荷包,我覺得東西夠用就好,常常我們一時衝動買回的物品,常丟棄在一旁,我們買東西是慾望大於需求。不僅浪費了金錢,也替家裡製造了髒亂,其實生活簡單就是美,東西夠用就好,又可力行綠色環保。


 


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他認為最美好的事、物,我發現的美是存在我的生活中,我想只要我願意在多花點心思,生活中一定有更多美麗的寶藏,還等待著我慢慢去挖掘。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