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那天,我帶著兩個幼兒,一個六歲、一個四歲,前往墾丁遊玩。

候車的時間很長,為了擔心孩子吵鬧,我準備許多零食和飲料。也許天氣太炎熱,孩子喝了很多飲料,也跑了幾次廁所尿尿。

當我們期待已久的<墾丁列車>進站時,孩子相當開心,這是我第一次帶他們搭乘公共巴士,對他們而言,相當新鮮。

車子才經過東港不久,四歲的女兒就輕輕拉著我的衣角,小聲說她想尿尿。六歲的兒子一聽到妹妹如此說,也跟著說他也想上廁所。

天啊!聽到孩子的要求,我的心涼了一半,這可不是我們的私人汽車,隨時可停下來找廁所。我預估到林邊站還要二十分鐘,所以請孩子先忍耐一下,並到前頭司機座位旁,請司機在林邊站暫停,讓孩子上廁所。

我期期艾艾說完我的請求,擔心司機會以其他乘客權益或公司規定拒絕。沒想到司機聽完,沉默一陣子,然後告訴我,前面路口就有加油站可借廁所,不用讓小朋友忍耐到東港。接著司機大聲告訴車上乘客,會在加油站稍停五分鐘。

解決孩子需求後,我不斷向司機和乘客們致謝,司機笑著說,我也有孩子,所以能體會出門在外的不便。

也許這對司機和其他乘客而言,只是旅途上的小插曲,但對我和孩子而言,卻感受到濃厚的溫馨人情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