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時藝文村

那天,整理好行李,因為工作上的需要,我又即將為期多天的遠行。

 

正值青春期兒子,躲在門邊,不願讓我看到他潸潸而落的淚水,讀小五的女兒,搶著幫我提行李,口氣故作輕鬆的提醒我,下次回來,要記得帶好吃的名產給她。我笑著摟住兩個孩子,難為了兩個懂事的孩子,縱使心中有著萬般的不捨,隨著時間緊迫,我仍必須提著行李前往火車站。

 

當火車緩緩經過住家附近的小路時,我看見女兒如同以往,站在鐵軌旁雙手大力揮舞著,口中大喊:「媽媽!媽媽」。當她看到我,就隨著火車一起奔跑,只為了再多看我一眼。

 

我站在窗口揮手回應她,直到火車加速前進,她變成一個小黑點為止。等我回過神,坐回座位,不知何時,我的臉龐,已經佈滿淚水,我的心好痛、好痛……想到這次幫女兒簽名學校聯絡簿時,心情小語上,她畫的一張張小哭臉,寫著:爸爸走了、媽媽走了。她藉由畫圖宣洩她孤獨的心,讓我好心疼。

 

先生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長期居住異地,我們一家四口可以說是聚少離多。我知道在我內心處,最渴望的是能夠一家人能團聚在一起,也許這對一般家庭而言,非常簡單,但是我和先生仍然在拼經濟,為這個家而努力。

 

我這輩子最想圓的夢,就是當一名全職的家庭主婦——每天下午迎接孩子回家,聽他們傾吐在學校發生的趣事,陪伴著他們複習功課。晚上準備一桌熱騰騰的飯菜,等著先生回家,全家人和樂融融的一起用餐。當孩子都睡著時,我和先生相依偎靠在沙發上,泡壺花茶,看著喜歡的影集或是聽首浪漫音樂,享受兩人的甜蜜世界。

 

簡單看似平凡的家庭生活,是我這輩子最想圓的夢,為了這個夢想,我必須趕緊和先生溝通和協調,調整工作模式,否則再過幾年,孩子都大了,展翅高飛,也有著自己的生活後,我的夢想永遠也不能實現,只能空留遺憾。

 

把握時間,快點為夢想而努力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