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參加日光行館徵文-- 我曾在租屋時遇到的好房東/溫馨室友 第2名

 

刊於中華日報 並於4/1~4/20接受網友投票  http://st-sun.hihost.com.tw/vote.php?art=8

 

心懷忐忑地簽著租屋合約,應當沒多大問題吧?望著年近六十的房東太太,她正和藹的笑著介紹附近的購物商店,並要我稱她——陳阿姨。

 


因為公司縮減人事編列,我必須從屏東調到台南工作,這代表我必須離開先生和孩子。雖然百般不情願,但經濟不景氣,工作又難找,我接受了公司的調職。


陳阿姨的先生已在多年往生,獨生女兒在美國定居,結婚生子。她拿出女兒從美國寄回來的相片,訴說著女兒求學拿獎學金的過程,以及外孫的活潑好動。


隨著家族相簿一頁頁翻動,我的思緒跳脫到那天,兩個孩子和我說再見的身影,不捨的容顏,強掛著微笑,只為不讓我擔心。


思念孩子的酸澀,讓我的淚水不受控制的滑落。陳阿姨拍拍我的肩膀,安慰著我。兩顆孤單的心,讓我們的心更貼近,有著更多共同的話題。


剛到新環境上班,我的壓力極大,晚上總是無法入眠,必須依賴安眠藥。陳阿姨知道後,拿著芳香精油,為我按摩經絡,並教我如何舒壓身體。從此,我一夜好眠。


常常,陳阿姨總藉口菜餚煮太多,要我和她一起用餐。我明瞭她心疼我是異地人,擔心我營養不均衡。她的溫馨料理,總是溫暖了我的心。


好房東可遇不可求,我很幸運第一次租屋,就遇到陳阿姨,她宛如親人般的關懷,舒緩了我思鄉的情愁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