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第一次帶紫手環,也是第一天寫體驗週記。
晚上寫體驗文時,回想起一天的種種,不禁有著『一日三省吾身』的感覺。
整個白天,我克制著自己不抱怨,不批評,原以為我可以持續一整天,心理暗自得意著,這好像一點也不難。
但是下午涵和瑄放學後,我馬上破功了……

首先是涵,她告訴我,老師今天叫她和另2位同學到辦公室,要她們說出班上發生了哪些事,要他們供出作壞事同學的名單,並且不能將這事告訴其他同學。
我聽了大吃一驚,涵小小年紀就當老師的眼線,那還得了,馬上跟小姑批評老師的作為,真是不當的處理方式。
後來再詳問涵,才知道班上有同學喜歡欺負弱勢同學,以及上英語課有同學在上課時批判英語老師,並和英語老師作對。老師只是想知道詳細情形。
我知道我的紫手環得換手了,事情都沒問清楚就隨便批判人。

再來是瑄,全家吃晚飯時,他一直黏在電腦桌前忙著玩『開心農場』。
公公叫了他吃飯,大家準備開動時,小姑又催了他一次,但他仍一直說:「等下!農作物剩2分鐘就收成了。」
我火大的大聲責罵:「立刻關機,全部的人都在等你……」
接著一連串批判的話出口,我的紫手環又換手了。
也許我可以用溫和的方式和他溝通,但是當下看到年邁的公婆都在等他,不免心裡一把火上來。

今天共換手2次,我想當我的紫手環可以不換手,我的人際關係一定更圓滑,親子關係也會更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