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實行紫手環活動以來,其實我並未跟家人說這個活動。

中午和瑄、涵一起躺在床上時,我告訴他們這個活動的意義。

當然,他們兩個都興致勃勃,想要挑戰21天不換手。

但是才一會兒,他們就為一件小事爭吵起來,互相抱怨對方給我聽。

我提醒他們紫手環需換手了,我的紫手環也跟著換手了。

 

下午他們忙著準備月考範圍,又為了誰唸書聲音太大,互相抱怨著。

就這樣,我看著他們換手了好幾次。

 

晚上瑄告訴我,他覺得不抱怨好難,因為不把心中的不快說出來,心裡真的很難受。

我告訴他:「抱怨的話就像針一樣,刺進別人的內心,別人會更難受,而我們講完抱怨的話,心裡並不會輕鬆多少,可以試著用別的方法溝通,這方面媽媽也努力學習著。」

 

還記得在電視節目看過一位老藝人,她曾說:「生活中我們會為很多事情生氣煩惱,但是當我們過一段時間、甚至五年、十年再來回想這些事,都已經微不足道了。」

 

回想上個月的今天,我為什麼事情而抱怨呢?

實在是想不起來了。

那我為何要讓這些負面能量左右我的心緒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