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開心今天都沒有抱怨,但是我的心卻很矛盾。

 

娘家媽媽打電話告訴我一件負面的消息,我聽完非常難受,整個心情盪到谷底。耳朵聽著媽媽抱怨,我望著紫手環,其實也是忍得很辛苦,有好幾次抱怨批評的話想說出口。

我試著要媽媽往好的方面想,我知道如果我加入批評,媽媽一定更激動。

 

掛上電話,一整天我的心裡還是持續難受著。很想告訴老公這件負面消息,但我知道只要我一說出口,我們一定會一起批評那位當事人,這並不能改變已發生的事,還是多想想有建設的行為,再商量要如何做比較好。

 

回想這一週,因為紫手環戴上手,很多話不再脫口而出,思考也較正面。

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,就算以後沒有戴上紫手環,我的內心也會有一個隱形的手環,它會時時提醒我——不抱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