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20524520-3419626764_m

 

        

書名  教室外的最後一堂課

作者  大衛‧蒙納許

本文參加皇冠出版社徵文活動--佳作

我們一般人認為,癌症就是絕症。罹患癌症,不僅自己痛苦,也會拖累家人。

 

去年,我做了乳房攝影,發現乳房有異狀,須到大醫院進一步檢查。門診、排檢查時間、等檢查報告,來來回回都須要一個月。等報告結果是一種心理煎熬,我好害怕我會走進癌症中心。

 

我每天向菩薩、佛祖、耶穌、各方神明祈求,我希望檢查報告正常,我的身體是健康的,我會更加愛惜我的身體。我相信,當我誠心向宇宙下訂單,會得到宇宙間所有力量的支持和幫助。

 

因緣際會,我閱讀大衛‧蒙納許所著作--教室外的最後一堂課。罹患腦癌的大衛‧蒙納許,當他的生命遭受困境時,並沒有向癌症屈服。他開始思索他的人生,他想要健康、快樂,以及想要的生活目標。

 

當他詢問是否能在學生家的沙發窩一晚,短短48小時,就有超過50個學生的回覆。由此可見他在課堂上,多受學生愛載,是一個相當成功的老師。

 

他離開醫院,帶著150位學生的名單,展開了他的生命探索之旅。

 

我的閱讀速度算是快的,但這本書卻讓我放慢速度,咀嚼著作者所要表達的理念。許多章節讓我悸動,許多觀念讓我反覆閱讀。

 

所有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事件,都是內在的投射。大衛‧蒙納許就像我的老師一樣,告訴我他對生命的態度,也引發我觀察我的內在,讓我不畏懼死亡。

 

人生,就如同一段旅程。我大聲詢問自己內心,在這段旅程中,我最想唱的歌是什麼?最重要的事是什麼?

生命中的每一天,都是全新的一天。不管檢查報告出來是惡性腫瘤或良性。我要每一天的生活,都是精采的。

 

透過大衛‧蒙納許FB www.facebook.com/ThePriorityList?fref=ts

2014年11月21寫著

Dear friends,

David passed away early this morning at home, surrounded by his family. He is, and will always be, loved.

 

我的內心有著震撼和不捨,也感恩著他的書在我遇到困境時,指引著我:當妳真切體會到自己會死,當妳為死亡做好準備,這時妳才學會怎麼活,這是苦樂參半的一課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