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參加 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 徵文第一名

http://letgo.smelearning.org.tw/no.html 

十多年前,我曾經到電腦補習班學過word、excel,但在日常生活很少用到,因此這些技能也都還給老師了。我的電腦能力只剩上網玩遊戲,到臉書和朋友聊天。

當孩子都長大後,我以43歲高齡,重新投入職場。在投遞多家公司,一直石沉大海,我知道現在非常不景氣,尤其是二度就業的人,找工作更為困難。

在朋友介紹下,我認識了『中小網路企業大學校』,每天撥出時間,邊上線學習,邊用電腦操作演練。就這樣,我對電腦能力開始恢復信心,面試時,也能告訴主管,電腦也是我的專長。


很幸運的,我到一家工廠擔任會計。但是前任會計只和我交接兩天就離職了,留下一堆廠務和帳務要我自行摸索。公司的帳務還是用傳統的紙上作業,只將最後總計數量,key到電腦上。

我每天算原料庫存和進出貨數量、應付帳款,就花費了很多時間,又要耽心計算錯誤,下班都覺得好疲累。於是,我又回到『中小網路企業大學校』,我相信一定有可以解決辦法的課程。


我選讀了excel財會人員報表設計、銷貨記錄報表製作與列印、銷貨報表的基本統計。學會了這三門課程,我將公司的帳務全部用excel製作,並以函數加以統計,就可迅速算出正確的數值。

我也開始向朋友推薦『中小網路企業大學校』,不但可以輕鬆學習,也讓我找回職場的決勝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